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的通知

    时间:2018-11-22 17:27来源:未知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国际汉语教育硕士项目的通知》,为毕业生开拓新的就业渠道,请各单位按照项目要求择优推荐候选人,并于12月25日之前将报名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简介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以下简称“科克大学”)建校于1845年,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位于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市。2011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科克大学名列第181位,是爱尔兰第一个获得 5星级高校殊荣的学府,现以其丰富的教育资源、尖端的研究机构闻名于世。科克大学作为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现有艺术、凯尔特研究与社会科学学院、商学与法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以及科学、工程和食品科学学院共四个学院,其优势学科包括应用语言学、数码艺术与人文学、世界文学比较、音乐与文化史、凯尔特文明、现代和当代文学、亚洲研究、食品科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企业与金融经济学、生物技术、生物医学、电子电气工程、会计等专业。
        二、国际汉语教育硕士
       (一)科克大学亚洲研究院  
         科克大学于 2007年11月同上海大学联合成立孔子学院。科克大学的亚洲研究学院与孔子学院紧密合作,致力于汉语语言文化在爱尔兰的推广,并开设本科和硕士层次的国际汉语教育学位课程,帮助学生了解亚洲语言文化,尤其在汉语语言教学方向做出了卓越贡献。其主要职能是对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汉语教学,开放并推广汉语教程,培训本土汉语教师,开展汉语考试业务,提供中国教育、文化、经济及社会等信息咨询,开展当代中国研究。
       (二)培养目标  
         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硕士,着力于培养具有一定的国际汉语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较高的英汉双语水平、熟悉中西方文化的复合型人才,强调通过系列强化课程的教学及教学实习,培养学生良好的国际汉语教学技能、中国文化研究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使学生未来能适应对母语非汉语学生的教学以及汉语在国际上的推广工作。
        三、推荐人选
        1、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教育学、外语或其他相关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3、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英语具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5、本科阶段各科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
        四、推荐程序
        各相关学院按照推荐人选条件择优推荐,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通知每个学校名额为3人,申请材料如下:
        1、申请人信息表(见附件);
        2、申请人本科在校成绩单复印件;
        3、申请人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
        4、申请人其他相关材料,如资格证书、获奖证明复印件等。
        五、录取程序
        河南省教育厅根据推荐材料综合评估人选,择优预录取,预录取人员需参加英语雅思考试,成绩达到6.5分,单项不低于5.5分者可被直接录取。
        六、派出时间
        爱尔兰大学硕士入学时间为2019年9月。
        七、优惠政策
        1、获得科克大学国际汉语教育硕士学位的学生将被列入河南省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信息库,在自愿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中,与其他候选人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赴国外教授汉语;
        2、科克大学为学生提供国际汉语课堂教学和跨文化交际实践机会,学生在攻读学位期间,可赴爱尔兰孔子学院及课堂或汉语教学基地实习;
        3、科克大学为40%特别优秀的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
       
         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501室
         联系人:于淼       电 话:6390189
         电子邮箱:xysyhb0189@163.com
          附件:
    信息表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