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我校承办魅力信阳˙2019泰国青少年汉语言文化体验营

    时间:2019-10-12 14:38来源: 作者:于淼 点击:

     

    930日至1011日,23名泰国中小学师生来到我校,参加魅力信阳·2019泰国青少年汉语言文化体验营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与泰国曼谷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我校承办。副校长余本海、文化体验课教师、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和闭营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凡思全主持。

     

     

    开营仪式上,余本海热情欢迎泰国学生和老师的到来,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和国际交流情况。我校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向泰国中小学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帮助泰国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社会发展,受到了泰国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认可。余本海深情寄语学员快乐学习、学有所成,希望师生能在此次学习和文化体验中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为期12天的体验营活动中,我校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营员学习汉语知识,体验中国武术、太极拳、乒乓球、书法、国画、民乐、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课程,参观游览文新茶园、信阳市博物馆等,体验茶文化,了解信阳的历史和风俗习惯,领略信阳秀美的自然风光。

    带队老师郭丽惠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信阳师院的师生都很热情,信阳很美丽,活动很精彩,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让他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泰国学生展示了精心制作的视频,记录了在我校学习生活的精彩瞬间;营员们分享了学习感受,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表示今后有机会还想再次来到中国来到信阳。

    此次活动给泰国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增进了人文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将继续扩大与国外院校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国际学生来校学习,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