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我校巴陵康孔子学院成功授牌

    时间:2023-07-25 08:54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0日-21日,校长李俊与伽内什师范大学副校长I Ketut Sudiana应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邀请,共同参加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东南亚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卫为包括我校在内的5所新建孔子学院授牌。

    巴陵康孔子学院的成功授牌,对我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巴陵康孔子学院作为我校与伽内什师范大学的合作纽带,将肩负起印尼巴厘岛当地的汉语教学重任,增进当地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两校两地的教育文化交流,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真正做到“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促民心相通”。

    本次联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1场专家论坛,1场案例分享,2场分组研讨,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展同步举行。李俊表示,巴陵康孔子学院将结合两校、两地特色,挖掘合作亮点,创新合作模式,有效发挥孔子学院的平台作用,大力推进“中文+”教育,努力打造特色项目、特色课程,争创优秀特色孔子学院。我校教师代表在研讨环节,就“中文+职业”学历生培训中如何对双零学生的中文课程体系进行科学化设置等问题,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大会是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首次举办的大型线下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也是在孔子学院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协同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邀请来自东南亚10个国家的46所孔子学院和16所独立孔子课堂及中外方合作院校代表近300人参加,与会各方共享孔子学院办学经验,共话区域内孔子学院协同创新,共谋东南亚孔子学院发展新愿景。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教育部、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中国驻东盟国家使节,以及孔子学院合作伙伴的代表等。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指出,此次会议对于疫情后的东南亚孔子学院率先谋发展、开新局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责任编辑:)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