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留学生新生见面会暨中秋联谊会

    时间:2023-09-29 08:44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2日,留学生新生见面会暨中秋联谊会在教七楼501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副校长王娟出席会议,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来自8个国家17名在校留学生欢聚一堂。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主持。

    王娟对外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场师生送上中秋的祝福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和留学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她鼓励留学生秉承“厚德崇实,善学敏行”校训认真求学,用心体验中国文化,学好中国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迈向人生更高的起点。

    王娟对外籍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勇于追求卓越,实现全面发展。珍惜求学时光,克服求学之路的艰辛和挫折。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成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注重文化交流,拓宽视野。留学生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习惯。希望大家能够彼此尊重、互学互鉴,拓宽视野,增进了解和友谊。三是志存高远,做勇敢的追梦人。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用自己所学知识去成就梦想。四是坚守理想信念,矢志担当作为,促进中外友谊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与发展。

    教务处负责同志及文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就留学生教育、教育教学、专业培养等事宜向与会的领导师生做了介绍,帮助留学生全方位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更快进入学习状态。

    会后,中外师生共同观看了中秋节主题才艺展演,了解有关中秋节的习俗、传说及来历,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来华留学生纷纷表示中秋活动让他们能够更全面深入地认识中国、了解信阳师范大学,将会以饱满的状态融入到大学生活,度过自己美好、充实的留学时光,争取学有所成,做中外交往的友好使者。

     


    (责任编辑:曹栋)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