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3-01 09:43来源:未知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各单位: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已经发布,现将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74)规定的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优先资助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重要行业、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的急需人才;积极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人员赴国外学习;重点资助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人员。
          二、选拔对象
          身心健康,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1983年3月10日以后出生。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
          2.国内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
          三、外语条件
          申请时外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英语,申请时应达到相关英语合格条件;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和俄语等,申请时应达到相应语种的合格条件):
          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IBT)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四、申请流程
          3月10日前:申请人员查看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0),确定是否有申请资格,并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函,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材料。
         3月10日-26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3月27日10:00前以学院为单位向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单位推荐意见及汇总表各1份,电子版发送至6536378@qq.com。
          4月-5月: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材料审核和专家评审,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切实做好审核推荐工作,从申请资格、品德修养、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及身心健康等方面出具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并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
          2.申请人应确保所提交的书面材料与网上报名信息一致,并在“申请人签字”栏中签名。所有申请材料应真实有效。
          3.请严格按照通知时间进行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晓欢(行政办公楼424室)
          电   话:6390691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2月27日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