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26 17:34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2022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22〕316号)文件要求,为适应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新形势新任务,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教育部外派干部队伍,拟启动2022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除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三)具备胜任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以及常驻国外所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四)外语水平要求:

    1.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蒙古语、土耳其语、希腊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通过自修等途径取得相应语种资格证书。

    2.英语:具有英语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一般应有外事或行政工作经历。原则上应具有有关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如托福听力阅读800分以上、托福90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或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五)其他条件。年龄不低于23周岁,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有机动车驾驶证。

    二、选拔程序

    (一)宣传动员。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选拔工作。

    (二)审核推荐。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政治把关作用,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填报《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和《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表》(附件12),经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盖章后报送。

    (三)培训入库。考察合格人选将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脱产培训,培训合格后纳入教育部外派干部储备库,入库有效期一般为两年。后续根据驻外工作需要和干部本人实际情况,适时外派赴驻外使领馆从事留学生管理、教育交流合作和教育调研等工作。驻外工作任期二至四年,任满后仍回原单位工作。选调干部在驻外使领馆工作期间不占用原单位编制。

    (四)选拔考试。拟于202211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有关要求

       候选人基本情况表、推荐表纸质版和有关语言水平测试成绩证明请于9月29日前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电子版发送至gjc@xy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张惠(行政办公楼424) 6391196

    附件:1.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

        2.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张惠)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