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实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0-12 14:35来源: 作者: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报名工作,现将我校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约1300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涉及25国。为指导报名者合理报名,岗位信息表见附件(岗位按报名截止时间先后排序)。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根据岗位要求的赴任时间和签证进度,不同国别志愿者岗位分批截止报名,具体如下:

    1. 第一批:报名者须在2023年10月18日前完成志愿者岗位填报及纸质版材料报送;

    2. 第二批:报名者须在2023年11月3日前完成志愿者岗位填报及纸质版材料报送;

    3. 第三批:报名者须在2024年2月29日前完成志愿者岗位填报及纸质版材料报送。

    具体岗位报名截止日期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1。

    (二)报名对象

    2024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的往届志愿者,部分岗位可接受在职中小学教师报名。

    (三)报名条件

    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

    (四)报名程序

    1.报名者须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选择“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业务模块进入;已注册过的用户请用原有账号和密码登录;

    2.在线填写中、英文《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点击提交后,在线生成PDF文件并打印,本人签字后扫描上传到服务平台;

    3.完成第二步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请打印并本人签字;

    4. 将上述签字后的中、英文《申请表》及《审核表》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须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请根据情况调整浏览器字体,务必使《审核表》打印在一页A4纸内(纵向打印)。

    报名材料包括: 

    1.申请者本人签字的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请各单位将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电子邮箱gjc@xynu.edu.cn

    2.各单位申请者汇总表;(见附件2)

    3.大学四年级学生在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见附件3)

    4.相关资格证明材料,如普通话等级证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等复印件1份。

    5.申请者政治表现书面评价和鉴定材料。(所在学院盖章)

    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语合中心的通知,请报名者关注服务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三、选拔 

    经语合中心审核通过的报名者将确定为志愿者候选人,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第一批岗位的选拔考试预计在2023年11月上旬举行,第二批岗位的选拔考试预计在2023年11月下旬举行,第三批岗位的选拔考试预计在2024年3月下旬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

    语合中心将根据选拔考试成绩并参考外方意见,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需要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语合中心将根据候选人选拔考试和培训考核成绩及外方确认的最终岗位数量,确定志愿者录取名单。

    六、派出及留任

    志愿者派出时间由各岗位具体要求和实际情况决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如外方提出需求,履职考评合格的志愿者可申请留任,原则上同一国家任期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推荐单位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完成任期且履职考评合格的志愿者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八、其他 

    1. 建议报名者报考前全面了解目的国国情和岗位要求,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 除因赴任国突发重大自然灾害、战争或重大疫情,志愿者个人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候选人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推荐单位应为志愿者按期派出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3. 项目可能因疫情发展、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4.请各相关单位严肃对待此项工作,做好宣传审核工作。严格审核报名者资质,特别是报名者提供的证件、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的真伪,及核对报名者的信息与在线系统所报信息的一致性。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并严格做好政治审查和把关,对报名者做出政治表现书面评价和鉴定。

    5.国际交流合作处将为符合条件者的《审核表》签字、盖章。10月15日前完成第一批岗位的审核推荐工作,于10月27日前完成完成第二批岗位报名者的上述审核推荐工作,于2月23日前完成完成第三批岗位报名者的上述审核推荐工作,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27办公室

    联系人:许孟杨     电话:0376-6392699

    电子邮箱:gjc@xynu.edu.cn

    微信咨询群:

          

     


    (责任编辑:曹栋)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