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汉语教师(海外实习生)志愿者招募通知

    时间:2019-03-05 12:12来源:未知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按照我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为加快汉语走向世界,积极推进中华文化“走出去”,我校多方举措,广开渠道,与尼日利亚拉各斯华助中心启动了共建华文学校的计划。该中心目前急需汉语教师承担汉语授课任务。现面向全校招聘汉语教师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2016年2月,在国务院侨办和驻拉各斯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商会侨团的共同努力下,尼日利亚拉各斯华助中心挂牌成立。华助中心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的八项计划之一,旨在为华侨们提供关爱互助、维护侨胞正当权益、协助侨胞生存发展并融入当地社会的公益性平台。华助中心结合当地实际参与创办了华文学校。华文学校的宗旨是通过教授学生汉语言文化,让学生们了解中国,深入感知中国,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
        (二)报名对象
        1.本科应届或往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等,专业不限。
        2.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优先录取:拥有一定的教学经验;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础知识, 具备一定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水平。
        三、待遇
        1.汉语教师待遇
        (1)每人每月15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500美元,安排食宿,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报销国际旅费以及派出手续办理费用,最低服务期限为一年。
        (2)对于连任两年以上(含两年)者,从第二年起,生活津贴每月增加500美元,享受每年一个月的带薪休假,并提供一定的国际旅费补助。
        (3)对于甲方选派的在尼日利亚教学工作中获得各类奖项的汉语教师予以一次性额外奖励500美元。
        2.海外实习生待遇
        每人每月1000美元,安排食宿,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报销国际旅费以及派出手续办理费用,最低服务期限为8个月。
        四、报名材料
        1.申请者本人签字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附件)。 
        2.大学四年级学生在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3.相关资格证明材料,如普通话等级证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等复印件1份。
        4.申请者政治表现书面评价和鉴定材料(所在学院盖章)。
        五、其他
        1.经学校录取的志愿者须与尼日利亚拉各斯华助中心签订相关协议。
        2.一经学校录取,须在20天内办理完个人因私护照,然后由华助中心协助志愿者办理签证,签证办理完之后须在15天内赴外进行汉语教学工作。
        六、材料报送
        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501室
        联系人:于淼       电 话:6390189
        电子邮箱:xysyhb0189@163.com;QQ群597208918。
        附件:  
    在读证明
    报名表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