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中蒙景明国际学院汉语课程开课仪式

    时间:2021-11-10 14:53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9日,中蒙景明国际学院汉语课程开课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校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文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俊代表学校向额图根大学的领导教师及学生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介绍了我校在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方面的特色与优势。李俊指出,自景明国际学院获批成立以来,克服疫情困难,不断深化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汉语课程线上教学,组织专班协调相关单位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精心设计方案,保障教学质量。他希望蒙方学生能认真学习汉语文化,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增进中蒙人文交流的文化使者。

    额图根大学校长巴图斯日顿表示,感谢信阳师范学院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蒙方300多名学子开设线上汉语教学,蒙方将继续积极推动教育合作,为景明国际学院发展添砖加瓦。额图根大学创始人尼玛扎歌德院士介绍了该校的发展愿景和目标,表示当前双方交流合作是非常成功的,期望今后双方能全方面增进交流合作,实现共建共创、互利共享,谱写两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合作新篇章。

    随后,我校教师代表文学院朱敏霞博士和景明国际学院蒙古国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此次开课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两校合作办学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我校国际化进程迈出重要一步,对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更加开放的国际合作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于2020年获批与蒙古国额图根大学合作举办本科层次境外办学机构——景明国际学院,四年内计划招生1200人,初期开设学前教育和软件工程两个专业,主要招收蒙古国及国际学生,实行“3+1” 学制模式,前三年在蒙古国额图根大学就读且汉语合格的学生,第四年可以在信阳师范学院就读,符合条件者颁发两校学历、学位证书。

     


    (责任编辑:)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