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出国须知

    时间:2015-09-27 16:28来源: 作者: 点击:
    一、出国前有关准备
       1、领取护照 应核查姓名、出生年月、地点是否填写正确,并由持护照者在签字栏上签名。
       2、购买机票 应检查机票填写的飞机班次、日期、途经城市、到达城市是否正确,座位是否确认(即"OK")。旅行人持联程(或往返)机票,即使购票时全程机座均己办妥(0K),如果搭乘续程(或回程)飞机的间隔时间超过其规定的时限,须在续程(或回程)地点提早办妥机座 "再证实"(reconfirm)手续。
       3、携带行李 乘飞机一般可免费托运行李20公斤(头等舱机票可托运30公斤)。有少数航空公司规定,也可托运30公斤。行李超重部分要付超重费。
       二、出入境手续
       各个国家(地区)对出入境旅客均实行严格的检查手续。办理这些手续的部门一般设在边境口岸和旅客出入境地点,如机场、车站、码头等。
       出入境手续包括:
       1、边防检查 这项检查很多国家由移民局(或警察局)负责。出入境者要填写出入境登记卡片(有时航空公司代发卡片,可提前填写),交验护照和签证。护照、签证验毕加盖出入境章。
       2、海关检查 海关检查人员一般仅询问有否需申报的物品,但有的国家要出入境者填写携带物品申报单。海关有权检查出入境者所携行李物品,有的海关对个人日用品、衣物等的检查不十分严格,对持外交护照者可以免验。各国对出入境物品管理规定不一,烟、酒、香水等物品常常按限额放行。如我国规定每人每次可从境外带回两瓶酒,且为安全起见必须随行李托运。文物、武器、当地货币、毒品、动植物等为违禁品,非经允许,不得出入国境。有些国家还要求填写携带外币申报单,出入境时还要核查。
       3、安全检查 近年来,安检主要是对违禁物进行检查,即禁止携带武器、凶器、爆炸物、剧毒物品等。检查方式包括安全门,磁性探测器近身检查,检查手提包,搜身等。
       4、检疫 交验黄皮书。很多国家对来往某些国家、地区的旅客,免验黄皮书。但对发生疫情地区,则检查特别严格,对未进行必要预防接种的旅客,则会采取隔离、强制接种等措施。            (责任编辑: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