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韩国国立釜山大学硕博全额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11-08 10:36来源:未知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一、项目背景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与韩国国立釜山大学签订的协议,国立釜山大学每年为我省优秀本科毕业生或硕士毕业生提供部分全额奖学金名额赴该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韩国大学硕士2年,博士3年),成绩合格、毕业论文通过者国立釜山大学为其颁发相应的学位。
        凡符合国立釜山大学申请资格且有意赴韩国继续深造的河南省优秀
    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应、往届硕士毕业生均可报名,报名后国立釜山大学组织相关专业教授进行视频面试,面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国立釜山大学颁发的预录取通知书。赴国立釜山大学入学前须参加为期五个月的韩国语集中培训,2019年9月初统一赴韩国国立釜山大学学习。
        二、学校简介
        国立釜山大学创办于1946年,是韩国建校最早、排名居首的国立大学,也是韩国国内排名前10位的综合性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中国立釜山大学曾经排名世界400强,亚洲排名第63位,目前拥有人文、理工、法律、经济、艺术、医学等15个学院和1个学部,104个专业,1个一般研究生院(有87个硕士点、83个博士点)、5个专门研究生院(医学、牙医学、韩医学、国际学、法学)及相关协同项目(26个硕士专业、23个博士专业)。国立釜山大学拥有4个校区,现有教职工1874人,教授1188人,在校生3万多名,其中国际学生1986名。
        三、申请资格
        1.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资格:
        河南省内高校2019年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
        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成绩优良;
        专业成绩:大学平均分75分以上或者专业成绩排名20%以内;
        英语成绩:大学英语4级以上或者托福550/新托福80或雅思6.0或TOEIC675分。
        2.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资格:
        河南省内高校优秀硕士应、往届毕业生;
        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成绩优良;
        专业成绩:硕士阶段平均成绩75分以上或者专业成绩排名20%以内;
        英语成绩:大学英语6级以上或者托福550/新托福80或雅思6.0或TOEIC675分。
        四、奖学金金额及发放办法

        1.攻读硕士学位:发放90万-120万韩币(5500元-7350元RMB/月)
        
    2.攻读博士学位(含硕博连读):120万-180万韩币(7350元-11000元RMB/月)
        本项目学生缴纳第一学期学费时学校减免学费的40%--50%;从第二学期开始,学生除享受本项目奖学金之外,如成绩达到国际学生奖学金要求,同时可获得国际学生奖学金。
        注:自费赴国立釜山大学留学时学费与食宿费费用参考:①学费:硕博阶段人文学院18780元(3,067,000韩元)/学期,教育学院14770元(2,413,000韩元)/学期,工科院20000元(3,316,000韩元)/学期。②食宿费:双人间,含三餐,2100元RMB/月(独立浴室)、1800元RMB/月(公用浴室)。釜山市的生活成本是首尔的一半,勤工俭学机会多。
        五、申请材料
        1.所在单位推荐意见(由各学院统一出具,加盖公章);
        2.申请表3份(国立釜山大学固定格式)及3张白底彩色2寸照片;
        3.自我介绍和学习计划书各3份(国立釜山大学固定格式,请突出所学专业、所学课程与研究方向关联度的描述);
        4.身份证复印件3份,学生证复印件3份;
        5.英语成绩证明(雅思、托福或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3份;
        6.大学本科(或硕士)期间的在读中英文成绩单及在读证明3份,需加盖学校公章(英文成绩单很重要,否则釜山大学将不予受理);
        7.大学本科(或硕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复印件3份,需加盖学校公章(请提供在学期间参与的实验及研究项目、论文的发表等,此项对录取有很大帮助)。
        六、报名程序
        1.2018年11月1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推荐意见及相关个人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24室);
        2.2018年11月23日至12月14日国立釜山大学对初审合格者进行视频面试(英语或韩国语视频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前安排相关培训);
        3.2018年12月21日国立釜山大学公布预录取结果;
        4.2019年3月-8月进行外语培训及出国前专项培训(韩籍外教授课为主);
        5.2019年4月预录取合格者申请入学国立釜山大学 (详细内容将在3月进行说明);
        6.2019年6月国立釜山大学公布最终录取者;
        7.2019年9月初统一赴韩国就读。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晓欢                   电  话:6390691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