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韩国汉阳大学

    时间:2018-01-23 14:41来源:未知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汉阳大学是位于首尔市城东区的私立综合大学。汉阳大学的前身是于1939年建立的以实用型技术教育为教学目标的东亚理工学院。学院创始人白南金连俊博士既是实业家又是教育家,同时也是创作《在青山生活》、《诗人的离世》等歌曲的作曲家。金连俊博士创立东亚理工学院时年仅25岁。
     
        1945年韩国解放后,东亚理工学院改名为建国技术学校;1948年7月,建国技术学校成为4年制的正规大学,后更名为汉阳理工大学;1959年正式成为综合大学并更名为汉阳大学。1953年9月学校搬迁到首尔市城东区杏堂洞(现校区地址),同时开始新建校舍。1979年1月份位于京畿道安山市的第2校区——半月分校(现ERICA校区)获得了建校许可,第2校区于1980年3月正式招生。
     
        1987年3月,第2校区正式更名为安山校区。2003年产学联合体成立;2007年韩国电力研究院融合研究中心成立;2008年8月法学院获得建院许可,同年9月汉阳大学技术控股公司HYU控股公司成立;2009年7月汉阳大学建立了韩国最早的国际企业家中心,12月安山校区更名为ERICA校区;2010年7月首尔校区大学本科处为了培养国际科学技术领导者开设了Honors Program项目。
     
        由于汉阳大学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因此其理工科系的竞争力在全国名列前茅。2014年5月,据韩国科斯达克(KOSDAQ)协会发表的“2014年科斯达克上市法人近况调查”显示,汉阳大学的毕业生数量在法人排行中居于第三位。为了促进和支持以培养“做好准备的技术创业人员”为目的的国际企业家中心、企业、研究所以及大学间的共同合作项目,汉阳大学建立了产学研数字化科技园区。
     
        汉阳大学首尔校区设有理工学院、医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政策科学学院、经济金融学院、经营学院、师范学院、生活科学学院、音乐学院、艺术体育学院、护士学部、国际学部等14个学院。位于安山的ERICA校区设有理工学院、药学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国际文化学院、言论信息学院、商学院、设计学院、艺体能学院等8个学院。研究生学院由1个一般研究生院、7个专门研究生院和8个特殊研究生院构成。除此之外,汉阳大学还设有纳米科学技术研究所和汽车电子控制研究所等114个附属附设机构。1972年由医学院附属医院发展而来的汉阳大学医疗院设有汉阳大学医院与汉阳大学九里医院两所附属机构。
     
        通过与全世界642所外国高校的友好交流,汉阳大学为在校生提供着各种可以强化国际竞争力的项目,在提高在校生的国际素养和语言能力方面,汉阳大学始终走在各大高校之前。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信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信阳市长安路237号 电话:+86.376.6390691